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沈音

沈音

 

chapter 3

我说过,有时候我会想体验一下真正的V9,男人女人纸醉金迷的堕落生活,但是第一次去这种地方却是在V11区这种娱乐单一化的地方,实在是人生处处有惊吓。


“心情好很多了吧?”栗发红衣的御姐摇晃着酒杯里的琥珀色液体,另一只手撑着下巴侧脸看向拘谨不安的我,哈哈的笑了一阵。


“未来酱真是可爱的女孩子啊。”她以过来人的口气老成的说,“这种程度就已经不安了吗?果然男人比较喜欢未来酱这种类型的女孩子呢。会很受欢迎吧?收到过情书吧?”


她一脸期待的看着我,等着我能说出什么惊天的秘密情史来。我不适的后退,尽管各家之间并不亲密,关于此刻一杯接着一杯豪饮的御姐,却在家中有诸多的传闻。


起音美可,V家的长女,年纪轻轻的时候就执掌了V3区。当然她今年也不过是26岁,可是对于平均年龄少了十岁的年轻一代来说,长女是个很有威严的长姐。


婚礼结束以后,她并没有马上回到辖区,而是住了下来,据说是在亲自负责V家一件重大的项目。对于那件事情我隐约的猜到,但具体的情报方面却一无所知。


kaito和连君也被这件事拖住了手脚,我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他们露面。距离我嫁入V11已经两个月,kaito还是很注重家人相处的时间,他不变的时间就是一起用餐,哪怕我们在餐桌上彼此不说一句话。


他完成这件事,就如图他的工作一样,分配的时间不多不少。而对于我,那就是我每日的工作。


“长姐。”我啜饮了一口鲜橙汁,“比起过去的事情我更关心kaito。他总是太勉强自己了。”


起音美可撩了撩额前的发丝,招手叫服务生满上。


“未来酱,这可不行的唷。在单身的人面前说起恋人是很失礼的事情。”起音晃了晃手指头,一脸严肃神色,“秀恩爱的人都会被烧死的。”


她抓着酒杯,脸上泛着红潮,凑过来手环过我的肩,比耳际稍长的栗色短发虽是出乎意料的柔软,但毛茸茸的蹭着脖子反而更加不适。


“喝!未来酱,我们一起喝!你抛弃那些不靠谱的男人吧,和我一起烧光所有的异性恋……”


已经明显露出醉态的长腿御姐在这种酒吧里挺欢迎的,几个穿着军服的男人露出跃跃欲试的神色。我向服务生低声询问,然后扶着起音到单独的房间里。


上楼梯的时候,我听到了身后重物坠地的声音,停下了脚步,不仅是因为心里叹息着那些欲望盈心的男人大概支付了难忘的代价,也是因为长姐用手环过我的脖子,吐息间还带着酒气,“你不会把我自己扔在房间里吧?未来酱,我需要的是美少女的照顾,而且谈少女间的话题要保持神秘哦。” 


这是个隐秘性很好的房间。也是典型的日式风格。V9区在旧地球时代遗留的少许建筑还保持着原来大人风格以外,主要就是炫目的科技风建筑和日式的东西。


典雅得如同古代少女的闺房,除了枕在我的双腿上伸着双手透过指缝看星星的女人看起来像个闯入少女闺房的采花贼之外。


“诶,未来酱不喜欢星星吗?都不抬头看一眼?”


“那些都是虚假的东西,没有什么好期待的。”


很小的时候 ,我喜欢看着星空入睡。那时满天的星辰灿烂,母亲柔和的歌声会和星光一起交织成美丽的梦境。只是后来在没有了歌声的夜晚,知道就连星辰也只是一个骗局后,那些星光再也没有照亮过我的梦境。


所有人都清楚天上的星辰月亮只是天幕系统的模拟,却一个比一个更加的喜欢使用透明化建材的房子。


即使虚假。


“我的话,倒是从来都很喜欢呢。”起音望着星空,眼中好像倒映着星辰。


“未来酱,那些星星,就是我们的希望呢。”


她放下手,横过来遮住眼睛,我能清楚的听见她的呼吸慢慢的沉重起来。


我许久不曾仰望星空,但是星星漫延的长河幕布一般厚重的黑夜里清晰而美丽。像是千百年从不曾变过。


代表人类未来希望的星辰,承载着人类的希望而开始的“光明海”探索计划,一时纷乱的在我的脑海里交错,如同一张延伸的蛛网,看不见尽头。


“kaito那孩子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她的右手紧紧的攥住颈间的吊坠,梦呓一般的说,“有些事情他不希望你参加进来。包括一些东西他也不准备让你知道。尽管我认为这是你的权利。”


“未来酱,你是怎样想的?”

“如果说信任的话,我也无法这样欺骗自己。毕竟母亲大人都已经联络我好几次了。”


“这些天,除了在餐桌上,我见不到kaito。除了玩旧地球时代的游戏我根本找不到可以做的事情。”


起音会把我带出来,到这种地方,并不是没有原因。


我和kaito结婚了,我们仅仅只是结婚了 ,为了权力而缔结了契约,除此以外什么也没有。


“如果是这种原因,我无法认同。”


“长姐,我一直非常向往你。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已经是能自己决定方向的人。但是我一直呆在母亲大人的羽翼之下。”


“我是V家的人,所以也必须承担V家的职责。”


起音坐起来,单手撑着身体 ,遮挡眼睛的手臂没有放下来,她静默了一会,疲倦的说,“小未来,你们都长大了啊。”


“我不会阻止你的,小未来。kaito他做这些事情,希望你不要怨恨。真相总比你想的残酷一点。”


她放下手臂整理仪容,然后端正的跪坐在我的对面。


“但是,这些事情我也不会告诉你。这是你和kaito的事,有一点不要忘了确定,未来,他是你的什么人呢。”


分别的时候她背对着我,仰头看星辰。


星光灿烂漂亮,静静的悬垂在黑夜里,安静而永恒,比起转瞬即逝的烟花, 果然我还是更喜欢星星。

[TBC]



沈音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沈音”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